首页
1
商品介绍
2
普洱茶的保存方式3
http://www.lixiong.url.tw/cn/custom_27841.html 普洱茶的保存方式 普洱茶的保存方式 普洱茶的保存方法   普洱茶存放应注意天气高湿度   提醒各位茶友,天气湿度持续很高,您存放的普洱茶,如果是放在有门的橱柜里,虽然它不是密闭,但通风不够也容易造成霉菌的生长,抽屉、茶仓或较密闭的空间,赶快拿出来查看一下是否有异状,把普洱茶拿出来通风,让普洱茶陈化过程的味道清爽干净,以策安全。   可使用空调,除湿机,电扇,将湿度降到60度以下为好,梅雨季节将来,也请茶友们留意,以免茶质变质。^^ 如有异状或发霉的处理方式: 先不要急著丢掉,需用干净的牙刷,把茶饼、茶砖、沱茶表面刷干净,不要晒太阳,放在通风处,直到异状或霉消失即可,如果短期间没有转好,继续通风存放即可以改善。     普洱各种茶类属於后发酵,需借由空气中水份来做发酵,自然陈化,放的越久普洱茶的滋味就会变得更柔和、汤色鲜红明亮、入口滑顺、生津回甘。应放在:荫凉通风、保持干燥、避免阳光直射,不要存放在有异味的储存柜或是跟有气味的东西一起存放,避免吸入异味,使茶叶自然发酵陈化,古树生茶陈化约1年就可以边喝边存放,台地生茶陈化约10~20年为佳,古树熟茶陈化约1~3年就很好喝。   普洱茶对於存放要求并不高,不管是家中客厅或房间皆可,只是要注意不要让阳光直射,也要保持通风。还有如香皂、化妆品、樟脑、油漆、药材、蚊香等物品,都是必须非常注意的物品。收藏的茶叶一旦混染杂味,不仅自己喝起来不好,要转手也困难。 *不可放在冰箱内。   台湾有些季节比较潮湿,若是家中湿气重,也可开空调稍加保护,年平均湿度不要高於60%,由於沿海一带温暖的海洋性气侯,湿度在梅雨季节会高於75%,太过潮湿的环境会导致普洱茶的快速变化,这种变化往往是「霉变」,令茶叶不可饮用。所以更应注意及时开窗通风,散发水气。 保存方式:常温、无异味、干燥、阴凉、通风的条件下自然发酵陈化,适合长期保存,收藏时可以将普洱茶放在纸盒里。 勿放在塑胶袋、茶罐里(如要使用茶罐、罐口不能密封需用纸或布盖住防止灰尘进入)、密闭橱柜、抽屉。 *文章摘取自网路
http://www.lixiong.url.tw/cn/ 力雄茶行

普洱茶的保存方式

普洱茶的保存方法

 

普洱茶存放应注意天气高湿度

  提醒各位茶友,天气湿度持续很高,您存放的普洱茶,如果是放在有门的橱柜里,虽然它不是密闭,但通风不够也容易造成霉菌的生长,抽屉、茶仓或较密闭的空间,赶快拿出来查看一下是否有异状,把普洱茶拿出来通风,让普洱茶陈化过程的味道清爽干净,以策安全。

  可使用空调,除湿机,电扇,将湿度降到60度以下为好,梅雨季节将来,也请茶友们留意,以免茶质变质。^^

如有异状或发霉的处理方式:

先不要急著丢掉,需用干净的牙刷,把茶饼、茶砖、沱茶表面刷干净,不要晒太阳,放在通风处,直到异状或霉消失即可,如果短期间没有转好,继续通风存放即可以改善。

 

  普洱各种茶类属於后发酵,需借由空气中水份来做发酵,自然陈化,放的越久普洱茶的滋味就会变得更柔和、汤色鲜红明亮、入口滑顺、生津回甘。应放在:荫凉通风、保持干燥、避免阳光直射,不要存放在有异味的储存柜或是跟有气味的东西一起存放,避免吸入异味,使茶叶自然发酵陈化,古树生茶陈化约1年就可以边喝边存放,台地生茶陈化约10~20年为佳,古树熟茶陈化约1~3年就很好喝。

  普洱茶对於存放要求并不高,不管是家中客厅或房间皆可,只是要注意不要让阳光直射,也要保持通风。还有如香皂、化妆品、樟脑、油漆、药材、蚊香等物品,都是必须非常注意的物品。收藏的茶叶一旦混染杂味,不仅自己喝起来不好,要转手也困难。

*不可放在冰箱内。

  台湾有些季节比较潮湿,若是家中湿气重,也可开空调稍加保护,年平均湿度不要高於60%,由於沿海一带温暖的海洋性气侯,湿度在梅雨季节会高於75%,太过潮湿的环境会导致普洱茶的快速变化,这种变化往往是「霉变」,令茶叶不可饮用。所以更应注意及时开窗通风,散发水气。

保存方式:常温、无异味、干燥、阴凉、通风的条件下自然发酵陈化,适合长期保存,收藏时可以将普洱茶放在纸盒里。

勿放在塑胶袋、茶罐里(如要使用茶罐、罐口不能密封需用纸或布盖住防止灰尘进入)、密闭橱柜、抽屉。

*文章摘取自网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