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商品介紹
2
普洱茶:生茶與熟茶的區別3
http://www.lixiong.url.tw/custom_28231.html 普洱茶:生茶與熟茶的區別 普洱茶:生茶與熟茶的區別 普洱茶 生茶與熟茶的區別     普洱茶以發酵方式的不同可以分為生茶、熟茶。生茶,是指傳統自然醇化的普洱茶,熟茶,是指指毛茶經過渥堆工序,通過濕熱作用以人工式速成發醇的普洱茶。兩者不僅外形有所區別,連口感都有差異,喜歡雲南普洱茶的你,是否知道生普洱茶和熟普洱茶的區別呢?     生普洱茶的定義:     生普洱茶是採摘之後以自然的方式陳放,經過沒有通過堆發發酵的自然方式來製作,茶性質會比較刺激,放多年後茶性會較溫和,這也是通常好的老普洱茶的做法。     熟普洱茶的定義:     熟普洱茶的是通過人為的方式讓新採摘回來的茶葉科學地發醇,如此讓茶達到性溫和。             生普洱茶和熟普洱茶的區別: <生茶:瑞貢天朝>    1. 生普洱茶的色澤會是青綠帶墨綠色,有些部分會轉黃紅色,而熟普洱茶的顏色則是黑色或者是紅褐色,有些芽茶則會呈現暗金黃色; <熟茶:大益>    2. 生普洱茶的口感相對熟普洱茶會較有刺激性,輕微的甘甜味,帶點苦澀;而熟普洱茶的口感則是更為醇厚滑順,沒有苦澀感。 3. 生普洱茶泡出來的茶湯是以黃綠、青綠色為主;而熟普洱茶的茶湯則是深紅色,如果發醇重的湯色則會以黑色為主。     以上就是生普洱茶和熟普洱茶的區別,從沖泡後的色澤,口感,茶湯都可以看出差異,比較容易區分。       
http://www.lixiong.url.tw/ 力雄茶行

普洱茶:生茶與熟茶的區別

普洱茶 生茶與熟茶的區別

 

  普洱茶以發酵方式的不同可以分為生茶、熟茶。生茶,是指傳統自然醇化的普洱茶,熟茶,是指指毛茶經過渥堆工序,通過濕熱作用以人工式速成發醇的普洱茶。兩者不僅外形有所區別,連口感都有差異,喜歡雲南普洱茶的你,是否知道生普洱茶和熟普洱茶的區別呢?

 

  生普洱茶的定義:

    生普洱茶是採摘之後以自然的方式陳放,經過沒有通過堆發發酵的自然方式來製作,茶性質會比較刺激,放多年後茶性會較溫和,這也是通常好的老普洱茶的做法。

 

  熟普洱茶的定義:

    熟普洱茶的是通過人為的方式讓新採摘回來的茶葉科學地發醇,如此讓茶達到性溫和。

        

   生普洱茶和熟普洱茶的區別:

<生茶:瑞貢天朝>

  

1. 生普洱茶的色澤會是青綠帶墨綠色,有些部分會轉黃紅色,而熟普洱茶的顏色則是黑色或者是紅褐色,有些芽茶則會呈現暗金黃色;

<熟茶:大益>

  

2. 生普洱茶的口感相對熟普洱茶會較有刺激性,輕微的甘甜味,帶點苦澀;而熟普洱茶的口感則是更為醇厚滑順,沒有苦澀感。

3. 生普洱茶泡出來的茶湯是以黃綠、青綠色為主;而熟普洱茶的茶湯則是深紅色,如果發醇重的湯色則會以黑色為主。

 

  以上就是生普洱茶和熟普洱茶的區別,從沖泡後的色澤,口感,茶湯都可以看出差異,比較容易區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