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商品介紹
2
普洱茶葉長蟲了怎麼辦?? 認識普洱茶蟲3
http://www.lixiong.url.tw/custom_29696.html 普洱茶葉長蟲了怎麼辦?? 認識普洱茶蟲 普洱茶葉長蟲了怎麼辦?? 認識普洱茶蟲 普洱茶長蟲了怎麼辦?   普洱茶裡面有蟲子了,你還敢喝嗎?如何對付這些蟲子呢? 普洱茶裡面的蟲子有兩種: <白色小蟲>:不是吃茶葉的“茶蟲”,它們只是喜歡吃包裝棉紙的“紙蟲”。   在市場上,大家不難發現一些普洱茶的棉紙出現各種小洞,這些小洞行內人管他叫“蟲眼”,這些“蟲眼”正是紙蟲所為,幸好這種小蟲只愛吃棉紙,所以對普洱茶的品質也沒多大的影響,不過一定要處理它們,要想對付這些“紙蟲”,很簡單,大家先用毛刷把茶葉掃乾淨,然後把愛茶放於通風透氣並且乾燥的地方存放即可,極端的“暴曬法”和“冷凍法”,還是不要做,因為茶葉經過暴曬或者冷凍後極有可能影響其品質。 <灰黑色的小蟲>:這種“茶蟲”只吃茶葉,可惜在市場上見過這種蟲子的人寥寥無幾。   “茶蟲”是極為有益的,在一些品質好的普洱茶成品裡會出現,它們專門吃茶,而且愛吃好茶,死後即會成為茶的一部分,據說這種茶泡出的湯色、口感、耐泡程度都比陳了50年的生普更漂亮更好喝(對此,由於小編無緣品嘗,也無法告知大家這茶口感究竟如何)。說起“茶蟲”,不得不說的是“龍珠茶”(也稱蟲屎茶),這種茶是指“茶蟲”吃了茶葉後拉出的便便經過特別加工而製成的,蟲茶的營養價值高於普通茶葉。 注意:“茶蟲”是出現在正常倉儲和正常陳化環境下的,切勿和存放於受潮環境下的普洱茶所招惹的蟲子相提並論哦! 大家不要驚恐,看到有茶蟲表示我們喝到的是"沒有農藥殘留的好茶",這值得慶幸。       茶蟲學名叫銀魚 ,外觀為銀白色的,在普洱茶看到這種蟲蟲是正常的,   因為普洱茶沒有農藥殘留的問題(雲南很貧窮,那些茶農買不起農藥)。這種銀魚專門吃普洱茶的棉紙,幾十年的老茶,外層棉紙幾乎都被蟲蟲肯光了…這正是歲月的痕跡。       有蟲蟲的茶葉應該如何整理:   1.首先把茶葉移到乾燥通風處陰乾1~2周。   2.原儲存處來個大掃除。   3.約1~2周後,如果沒有再發現蟲子就可以繼續收藏了。   4.如果嫌太慢可以手工把小蟲蟲趕走(基於不殺生的立場,可以在地上鋪個報紙,輕拍茶餅讓蟲蟲掉下來,再把報紙移到室外把蟲蟲放生,就大功告成啦。   這茶能不能喝呢?   不用擔心,沖泡時洗茶1-2道,就沒問題了。   一些三五十年古董級的陳年普洱會在表面寄生了一層「茶蟲」。業內人士認為,這是茶葉陳化的結果,蟲和茶葉中的優勢菌共生,反而有利茶葉陳化進程,這些茶葉並不會有害健康。相反蟲屎茶在湖南黑茶中屬於高價產品。      
http://www.lixiong.url.tw/ 力雄茶行

普洱茶葉長蟲了怎麼辦?? 認識普洱茶蟲

普洱茶長蟲了怎麼辦?

 

普洱茶裡面有蟲子了,你還敢喝嗎?如何對付這些蟲子呢?

普洱茶裡面的蟲子有兩種:

<白色小蟲>:不是吃茶葉的“茶蟲”,它們只是喜歡吃包裝棉紙的“紙蟲”。

  在市場上,大家不難發現一些普洱茶的棉紙出現各種小洞,這些小洞行內人管他叫“蟲眼”,這些“蟲眼”正是紙蟲所為,幸好這種小蟲只愛吃棉紙,所以對普洱茶的品質也沒多大的影響,不過一定要處理它們,要想對付這些“紙蟲”,很簡單,大家先用毛刷把茶葉掃乾淨,然後把愛茶放於通風透氣並且乾燥的地方存放即可,極端的“暴曬法”和“冷凍法”,還是不要做,因為茶葉經過暴曬或者冷凍後極有可能影響其品質。


<灰黑色的小蟲>:這種“茶蟲”只吃茶葉,可惜在市場上見過這種蟲子的人寥寥無幾。

  “茶蟲”是極為有益的,在一些品質好的普洱茶成品裡會出現,它們專門吃茶,而且愛吃好茶,死後即會成為茶的一部分,據說這種茶泡出的湯色、口感、耐泡程度都比陳了50年的生普更漂亮更好喝(對此,由於小編無緣品嘗,也無法告知大家這茶口感究竟如何)。說起“茶蟲”,不得不說的是“龍珠茶”(也稱蟲屎茶),這種茶是指“茶蟲”吃了茶葉後拉出的便便經過特別加工而製成的,蟲茶的營養價值高於普通茶葉。

注意:“茶蟲”是出現在正常倉儲和正常陳化環境下的,切勿和存放於受潮環境下的普洱茶所招惹的蟲子相提並論哦!

大家不要驚恐,看到有茶蟲表示我們喝到的是"沒有農藥殘留的好茶",這值得慶幸。

 

 

 

茶蟲學名叫銀魚 ,外觀為銀白色的,在普洱茶看到這種蟲蟲是正常的,

 

因為普洱茶沒有農藥殘留的問題(雲南很貧窮,那些茶農買不起農藥)。這種銀魚專門吃普洱茶的棉紙,幾十年的老茶,外層棉紙幾乎都被蟲蟲肯光了…這正是歲月的痕跡。

 

 

 

有蟲蟲的茶葉應該如何整理:

 

1.首先把茶葉移到乾燥通風處陰乾1~2周。

 

2.原儲存處來個大掃除。

 

3.約1~2周後,如果沒有再發現蟲子就可以繼續收藏了。

 

4.如果嫌太慢可以手工把小蟲蟲趕走(基於不殺生的立場,可以在地上鋪個報紙,輕拍茶餅讓蟲蟲掉下來,再把報紙移到室外把蟲蟲放生,就大功告成啦。

 

這茶能不能喝呢?

 

不用擔心,沖泡時洗茶1-2道,就沒問題了。

 

一些三五十年古董級的陳年普洱會在表面寄生了一層「茶蟲」。業內人士認為,這是茶葉陳化的結果,蟲和茶葉中的優勢菌共生,反而有利茶葉陳化進程,這些茶葉並不會有害健康。相反蟲屎茶在湖南黑茶中屬於高價產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