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商品介紹
2
螃蟹腳(30g)3
http://www.lixiong.url.tw/ 力雄茶行

001

螃蟹腳(30g)

螃蟹腳是一種寄生在樹齡較高的喬木茶樹上的綠色寄生物,形狀像螃蟹鉗。有股濃濃的梅子香,含有多種有機物,營養價值高。
售價 NT$ 10,000

數量

  螃蟹腳是一種寄生在樹齡較高的古喬木茶樹上的蕨類植物寄生物。為桑寄生科槲寄生屬植物扁枝槲寄生Visum ardiculatum Burro,它的顏色是綠色,但採摘曬乾後變成棕黃色,形如蟹肢而得名。別名有螃蟹腳、螃蟹夾等,通常只有在上百年的古茶樹上才能找到它。因其生長極為緩慢,加之過量採摘,野生螃蟹腳的數量已極為稀少以景邁古茶園最有名氣。

中藥大辭典》載:螃蟹腳;其“辛苦溫,祛風.活血,除濕,止咳祛痰”。

  據醫學專家考證“螃蟹腳”其性寒涼,味微酸,飲之後回甘爽甜,具有清熱解毒,健胃消食,清膽利尿,降低血脂,血壓,對宿食內小便赤熱、風濕、胃潰瘍、結腸炎有明顯的輔助作用。民間常用於消炎、胃病等。常飲可防止血管硬化,預防前列腺炎,消除疲勞,延年益壽,孕婦慎飲。

  正宗古茶樹上的野生螃蟹腳,入手非常柔軟、具有彈性;非古茶樹的螃蟹腳手感較硬、沒有彈性易脆裂。其氣味有類似海鮮的腥味。故製作過程經常以煙燻免其腥味。螃蟹腳味道清香,入口爽滑,回甘強烈,生津止渴。即可單獨飲用,也可加入普洱茶中一起沖泡,可大大提升普洱茶的口感;另外還可以用來褒湯,是極佳的食療佐料!布朗族人則習慣將其連同茶葉一起摘採製成普洱茶。

  因此自明清以降,景邁山生產的茶葉進貢朝廷或出口海外,甚或經茶馬古道運往西藏、印度等地,茶製品上的螃蟹腳就成了分辨野生古茶真偽的不二法門,至今也普遍為中外茶商所繼續沿用。新鮮的螃蟹腳外觀為綠色,曬乾後轉為棕黃色。沖泡出的湯色黃綠透亮,鮮時有濃郁的特殊清香,陳化後有較濃藥香味兒。長期飲用有益身心健康,是人們理想的保健品。不過性寒不宜太頻繁的飲用。茶友仍需理性對應。尤以孕婦更應小心

沖泡方法:
  1、與普洱茶一起飲用:取二至三小枝螃蟹腳放入茶中,同茶一起沖泡飲用,千萬不要放多,否則會奪普洱茶 的本味,最後也可以把泡剩的從茶底中撿出吃掉

  2、褒雞湯:取1000克左右的淨嫩雞一隻,放入1至2克左右的螃蟹腳,一起燉至肉爛,吃肉、喝湯,把剩下的螃蟹腳細嚼吃掉,具有很好的食療效果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產地:中國雲南
重量:30g
屬性:生茶
年份:1980年
6517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