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商品介紹
2
雲南稀世珍品 - 自然沱 (200克)3
http://www.lixiong.url.tw/ 力雄茶行

P22

雲南稀世珍品 - 自然沱 (200克)

自然沱是渥堆發酵熟茶時自然糾結的塊狀茶,是由茶葉中等級較高,最柔嫩的部分自然糾結形成的,也可說是熟茶中的精華。茶湯順滑。還有淡淡的幽香,越喝越濃,飲後回甘生津。
售價 NT$ 13,000

 自然沱屬於熟普洱,它是渥堆發酵熟茶時自然糾結的塊狀茶,是由茶葉中等級較高,最柔嬾的部分自然糾結形成的,也可說是熟茶中的精華。為什麼當地人要稱它為“自然沱”呢?是取其在發酵渥堆過程中大大小小的塊狀熟普洱沱是自然形成的,因此就稱其為“自然沱”。

 

 喝自然沱(老茶頭)是要嚼著喝的,茶湯入口每嚼一口陳香就慢慢的滿口散開,特別是到喉部茶湯似乎更加順滑。還有淡淡的幽香,越喝越濃,飲後回甘生津。每個廠家生產的自然沱(老茶頭)口感均會有略微差別,或棗香,或沉香,或醇香,或樟香,就似廚師們做的菜各有所長。用明前春茶發酵渥堆形成的自然沱是沱中之精品,果膠多,馥鬱芬芳,回甘好。

 

  好的老茶頭可遇而不可求,每次熟茶發酵渥堆的過程都是一次漫長的等待,不可預計會有多少自然沱出現(老茶頭)。或驚喜,或惆悵,其實也是一次妙趣橫生的經歷。

規格 : 200g
年份 : 約90年代
產地 : 中國雲南
屬性 : 熟茶

6626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