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1
商品介绍
2
龙珠茶 ( 200克 )3
http://www.lixiong.url.tw/cn/ 力雄茶行

006

龙珠茶 ( 200克 )

"龙珠茶"又戏称"虫屎茶"最早是广西桂林之特产,虫子是吃广西的叶藤,后来发现吃普洱茶叶的比吃叶藤的龙珠茶要珍贵许多。龙珠茶外型如同小黑芝麻,茶香浓郁,气韵十足,口感厚滑,略显甘甜。
售价 NT$ 40,000

   "龙珠茶"又戏称"虫屎茶"最早是广西桂林之特产,虫子是吃广西的叶藤,后来发现吃普洱茶叶的比吃叶藤的龙珠茶要珍贵许多。龙珠茶外型如同小黑芝麻,茶香浓郁,气韵十足,口感厚滑,略显甘甜,汤色乌深,经久耐泡。

  
市面上龙珠茶分两种,龙珠颗粒大的是广西名产,靠人工养殖,当地老百姓把野藤、茶叶和换香树等枝叶堆放在一起,从而引来许多小黑虫,当这些小黑虫吃完堆在一起的枝叶后,留下来的是比黑芝麻还小的粒状虫屎和部分残余茎梗,用筛子筛子去残渣,取其虫屎,美名龙珠,1台斤不过2000多元。据说从清代干隆年间起,虫茶就被视为珍品,每年定期向朝廷进贡。

  大陆云南用陈年普洱养出来的龙珠,小而细致,1台斤可以卖到"20万"甚至超过这个价格。此种顶级的普洱龙珠,冲泡时只用热水冲过一次,茶色却比一般普洱茶深,口感也比较滑顺纯郁,没有苦涩的感觉

  龙珠茶一种很特别的茶,似茶非茶,价钱佷贵,亦不容易买到,喜欢这种茶的人说气味很好而有药味。这是属於发酵性的茶,不过发酵的地方很特别,是在茶虫的肚里面,从虫的体内中排出,若果茶叶有农药,茶虫不能生存,故此不能得出这种龙珠茶。

   
  龙珠
茶是不可思议的好茶,它产自不可思议的地方,也就蒙上了一种奇特的不可思议的色彩,简直可称世界一流之茶。

  龙珠茶与普洱茶一样陈放时间愈久愈显其特性,建议放到陶瓮密封收藏,当您已品尝过各种普洱茶,如能欣赏品饮此龙珠茶是一种享受那种境界是无法用文字形容的。

    龙珠茶可帮助消化,调整体质,促进新陈代谢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 "龙珠茶"的传说:

很久以前,一位穷苦的山民吃不起茶叶,用化香树叶代替茶叶作饮料,后来不请自来的化香夜蛾在这位山民积贮的树叶上产卵繁殖,终日劳累的山民起初开始熬茶时并未注意到这些变化,连叶带虫全放入锅裏,直到茶水沸腾、香气四溢时才引起了注意。这位山民经过细心的观察思索,终於发现了虫茶。

另有一种说法,清代干隆年间,湘西城步苗民因不满封建统治揭竿而起。朝廷派兵前来镇压,将苗民围赶入了深山。这样一来,苗民只能依靠采野菜摘茶叶等充饥。不料,这年野菜因干旱而枯死,茶叶全被山虫啃噬一光,剩下的只是遍地虫屎渣。饥不择食的苗民便将这种虫屎渣撮来冲水喝,发觉其味道还真不赖。日后就喝起了这种所谓的“茶”,并命名其为“虫茶”。

    "龙珠茶"虽然是从虫类体内产生的,但如果品尝过它特有的馥郁气韵,你可能就会喜欢上它的。冲泡时取 极少量之龙珠茶,置入滤网内,再以热水淋泡即可饮用,不需以茶壶冲泡,约可回冲23次。

重量:200g
产地:中国云南
属性:熟茶
年份:70年代

6535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