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1
商品介绍
2
螃蟹脚(30g)3
http://www.lixiong.url.tw/cn/ 力雄茶行

001

螃蟹脚(30g)

螃蟹脚是一种寄生在树龄较高的乔木茶树上的绿色寄生物,形状像螃蟹钳。有股浓浓的梅子香,含有多种有机物,营养价值高。
售价 NT$ 10,000

数量

  螃蟹脚是一种寄生在树龄较高的古乔木茶树上的蕨类植物寄生物。为桑寄生科槲寄生属植物扁枝槲寄生Visum ardiculatum Burro,它的颜色是绿色,但采摘晒干后变成棕黄色,形如蟹肢而得名。别名有螃蟹脚、螃蟹夹等,通常只有在上百年的古茶树上才能找到它。因其生长极为缓慢,加之过量采摘,野生螃蟹脚的数量已极为稀少以景迈古茶园最有名气。

中药大辞典》载:螃蟹脚;其“辛苦温,祛风.活血,除湿,止咳祛痰”。

  据医学专家考证“螃蟹脚”其性寒凉,味微酸,饮之后回甘爽甜,具有清热解毒,健胃消食,清胆利尿,降低血脂,血压,对宿食内小便赤热、风湿、胃溃疡、结肠炎有明显的辅助作用。民间常用於消炎、胃病等。常饮可防止血管硬化,预防前列腺炎,消除疲劳,延年益寿,孕妇慎饮。

  正宗古茶树上的野生螃蟹脚,入手非常柔软、具有弹性;非古茶树的螃蟹脚手感较硬、没有弹性易脆裂。其气味有类似海鲜的腥味。故制作过程经常以烟熏免其腥味。螃蟹脚味道清香,入口爽滑,回甘强烈,生津止渴。即可单独饮用,也可加入普洱茶中一起冲泡,可大大提升普洱茶的口感;另外还可以用来褒汤,是极佳的食疗佐料!布朗族人则习惯将其连同茶叶一起摘采制成普洱茶。

  因此自明清以降,景迈山生产的茶叶进贡朝廷或出口海外,甚或经茶马古道运往西藏、印度等地,茶制品上的螃蟹脚就成了分辨野生古茶真伪的不二法门,至今也普遍为中外茶商所继续沿用。新鲜的螃蟹脚外观为绿色,晒干后转为棕黄色。冲泡出的汤色黄绿透亮,鲜时有浓郁的特殊清香,陈化后有较浓药香味儿。长期饮用有益身心健康,是人们理想的保健品。不过性寒不宜太频繁的饮用。茶友仍需理性对应。尤以孕妇更应小心

冲泡方法:
  1、与普洱茶一起饮用:取二至三小枝螃蟹脚放入茶中,同茶一起冲泡饮用,千万不要放多,否则会夺普洱茶 的本味,最后也可以把泡剩的从茶底中捡出吃掉

  2、褒鸡汤:取1000克左右的净嫩鸡一只,放入1至2克左右的螃蟹脚,一起炖至肉烂,吃肉、喝汤,把剩下的螃蟹脚细嚼吃掉,具有很好的食疗效果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产地:中国云南
重量:30g
属性:生茶
年份:1980年
6517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