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商品介紹
2
雲南千年古樹茶3
http://www.lixiong.url.tw/custom_28400.html 雲南千年古樹茶 雲南千年古樹茶  <2700年世界野生茶樹王>          對於“古茶樹”這三個字,喝茶的人都知道。隨著普洱茶的熱,古茶樹在市面上也越來越受歡迎,追捧古茶樹的人越來越多,真有那麼多的古茶樹嗎?也許你看見的聽到的也是古茶樹,只不過樹齡也就是幾百年而已,那今天的古茶樹到底有多大,你想知道嗎?       千家寨1號古茶樹          這是世界上最大的野生古茶樹,它生長在海拔2000多米的原始森林中,位於雲南鎮沅千家寨哀牢山,高達25.6米,專家推測約有2700多歲。這棵千家寨1號古茶樹是19991年才發現的,在2001年10月,這棵古茶樹被某茶企領養,樹的周圍都被保護起來,還有人常年輪流看守這棵歷經千年古茶樹。       錦秀茶祖     看完野生茶,再來看看栽培的,這棵栽培型古茶樹位於雲南鳳慶縣,海拔2245米,茶樹樹高10.6米,腰圍5.82米,樹齡高達3200年以上,這棵樹成為了中國茶葉界的“一哥”,茶樹方圓100米內不准修建房屋、倒廢水等等一系列保護措施,聲勢浩大地將這棵活化石保護了起來。       猛庫大雪山野生古茶樹       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古茶園,猛庫大雪山野生古茶樹群落是1997年被人們發現的,當時大雪山的枝繁茂盛到連野生動物都難以穿行,大部分茶樹樹齡在千年以上,當地政府已經出臺檔,規定除了科研需要以外,猛庫大雪山野生古茶樹不允許任何形式的採摘行為。              雲南景邁芒景有機喬木古茶樹                景邁茶區        景邁地處雲南省瀾滄縣,擁有萬畝栽培型古茶園,古茶與高大常綠闊葉林交錯生長,生態環境一流。據緬寺木塔石碑記載,景邁古茶園系當地佈朗族、傣族先民栽種,始於傣曆57年(公元695年),距今有1300多年的歷史。被學者稱之為“天然茶葉博物館”。景邁山古茶因生態條件好、茶樹根係發達而品質一流、蘭香馥郁、茶質濃厚,是加工製作普洱茶的頂級原料。 1950年,當地最後一個布朗族頭人蘇里亞去北京參加國慶觀禮時,還將一袋5公斤重的古樹茶作為珍貴禮物親手送給毛主席。行家公認,景邁古茶香氣最好,是普洱茶當中的名門閨秀,上上之選!     如果你想問這些古茶樹的茶能賣多少錢?那我沒法回答,如果對於研究茶樹來源和生存模式的人們來說,這些古茶樹的價值豈不知是“大”那麼簡單!      
http://www.lixiong.url.tw/ 力雄茶行

雲南千年古樹茶

2700年世界野生茶樹王  <2700年世界野生茶樹王>

  

 

    對於“古茶樹”這三個字,喝茶的人都知道。隨著普洱茶的熱,古茶樹在市面上也越來越受歡迎,追捧古茶樹的人越來越多,真有那麼多的古茶樹嗎?也許你看見的聽到的也是古茶樹,只不過樹齡也就是幾百年而已,那今天的古茶樹到底有多大,你想知道嗎?

 

 

  千家寨1號古茶樹

 最大古樹茶

  

    這是世界上最大的野生古茶樹,它生長在海拔2000多米的原始森林中,位於雲南鎮沅千家寨哀牢山,高達25.6米,專家推測約有2700多歲。這棵千家寨1號古茶樹是19991年才發現的,在2001年10月,這棵古茶樹被某茶企領養,樹的周圍都被保護起來,還有人常年輪流看守這棵歷經千年古茶樹。

 

 

  錦秀茶祖

栽培古樹

 

  看完野生茶,再來看看栽培的,這棵栽培型古茶樹位於雲南鳳慶縣,海拔2245米,茶樹樹高10.6米,腰圍5.82米,樹齡高達3200年以上,這棵樹成為了中國茶葉界的“一哥”,茶樹方圓100米內不准修建房屋、倒廢水等等一系列保護措施,聲勢浩大地將這棵活化石保護了起來。

 

 

  猛庫大雪山野生古茶樹

孟庫大雪山古樹茶

 

 

  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古茶園,猛庫大雪山野生古茶樹群落是1997年被人們發現的,當時大雪山的枝繁茂盛到連野生動物都難以穿行,大部分茶樹樹齡在千年以上,當地政府已經出臺檔,規定除了科研需要以外,猛庫大雪山野生古茶樹不允許任何形式的採摘行為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 雲南景邁芒景有機喬木古茶樹

        雲南景邁芒景有機喬木古茶樹

 

     景邁茶區        景邁地處雲南省瀾滄縣,擁有萬畝栽培型古茶園,古茶與高大常綠闊葉林交錯生長,生態環境一流。據緬寺木塔石碑記載,景邁古茶園系當地佈朗族、傣族先民栽種,始於傣曆57年(公元695年),距今有1300多年的歷史。被學者稱之為“天然茶葉博物館”。景邁山古茶因生態條件好、茶樹根係發達而品質一流、蘭香馥郁、茶質濃厚,是加工製作普洱茶的頂級原料。 1950年,當地最後一個布朗族頭人蘇里亞去北京參加國慶觀禮時,還將一袋5公斤重的古樹茶作為珍貴禮物親手送給毛主席。行家公認,景邁古茶香氣最好,是普洱茶當中的名門閨秀,上上之選!

 

  如果你想問這些古茶樹的茶能賣多少錢?那我沒法回答,如果對於研究茶樹來源和生存模式的人們來說,這些古茶樹的價值豈不知是“大”那麼簡單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