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商品介紹
2
三峽碧螺春3
http://www.lixiong.url.tw/ 力雄茶行

T04

三峽碧螺春

  三峽是台灣的專業炒菁綠茶產區,而三峽碧螺春則是趕在春天清明節氣前採摘的蕊芽,碧螺春茶外觀新鮮碧綠,乾茶清香鮮雅、亮麗自然,茶湯碧綠清澈、鮮活爽口。
售價 NT$ 650

    三峽是台灣的專業炒菁綠茶產區,而三峽碧螺春則是趕在春天清明節氣前採摘的蕊芽,在海拔200公尺丘陵有機茶園的礫質與砂質壤土上,凝聚了春日的嫩翠芬芳和時雨的甘甜清香,趁著一年中炒製上等綠茶的最佳時機,匯集手摘的條索型茶葉,成就清甜、充滿生命力且回甘的三峽碧螺春。

  最早產於中國浙江洞庭湖區,由於特有迷人的香氣,令康熙皇帝一聞驚為天人形容「嚇煞人香」,取名為「碧螺春」:命名取自茶湯的清澈翠「碧」、茶葉外觀形狀如「螺」般蜷曲細緻、在「春」初採集幼嫩茶芽製成的綠茶。台灣碧螺春茶仿大陸碧螺春茶,經過50年的發展,已經與大陸洞庭地區的碧螺春有所不同。最大不同就是茶樹品種,台灣採用台灣特有,青心柑茶樹,喝來較為滑順。外形方面,台灣葉片較大,製作上採以條型較多。大陸則以小葉、捲型較多。

  碧螺春茶外觀新鮮碧綠,乾茶清香鮮雅、亮麗自然,茶湯碧綠清澈、鮮活爽口。

 

台灣碧螺春茶沖泡法

台灣碧螺春茶屬於綠茶,不可使用過高溫度沖泡。最佳溫度為75到80度之間。水溫過高易使成份遭破壞,也容易產生苦澀。沖泡時最好沿杯沿沖泡,不要直接對葉片沖。茶具不限,茶量為1比50,即100ml的茶壺放2克茶。首泡2分鐘,之後每泡增加1分鐘。約可泡3~4次。

除熱泡外,碧螺春茶亦可冷泡。冷泡通常時間較久,所以茶量可以降低。以500ml的水瓶為例,約放5克茶即可。晚上放進冷藏,出門前再拿出來,上班或外出飲用非常適合。

規格:四兩/包

655501